喜儿不喜

APH偏全员厨get✓

[猪猪侠x五灵王]仅存的爱(109-117)11000+

双线剧情预警

         随着毒素褪去,身体上疼痛也逐渐减少,五灵王开始悠悠转醒,费力了坐了起来,他依然觉得头脑有些混沌。

       在晕倒的这一段时间,他梦到了好多事情,可又像是,回忆。

       那些莫名其妙的回忆,让他心痛至极,同时他也开始疑惑,那些都是些什么东西呢?

       这感觉很怪,非常的怪,因为他梦到了那些尘封的记忆,那些他不应该拥有的感情。

       ——

       少年的抽泣声开始在这个小小的房间内不断回荡,泪水打湿了他的衣裳,他手里捧着那本被毁掉的画册上仅剩的最后一页。

       这少年正是猪猪侠,此时的他已经在被巴罗从黑暗世界送了回来的几个月后了。

       但每次回想起这些,猪猪侠仍然难受痛苦,仍然觉得心情十分的压抑。

       还在他那帮研究社的朋友们还懂得替他着想,送了他一台独一无二的终端机,那里有他父母的影像,尽管那是虚拟的吧……

       夕阳西落,黄昏十分,残留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撒在地板上渐渐消融,衬托着猪猪侠悲痛的气氛,一时间竟让他忍不住哭出声来。

       他多想要一个可以依靠的人啊……可以发泄情绪,可以爱他的人……

       说白了就是不想在孤独一个人继续这样活下去了,猪猪侠觉得他快要崩溃掉了,他知道自己需要坚强下去,一直坚强下去,哪怕强迫着自己。

       可是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就快把他击倒了,把他推倒在地上,如何挣扎也爬不起来。

       要知道,他那位五灵锁里面的朋友,是能和他相互感应,猪猪侠这些极致的负面情绪也逐渐给五灵王带来了一些影响。

       他原本不想管的,因为他管不了。

       但奈何给他带来的影响太大,他只好在半夜突然间把猪猪侠拉进虚拟空间里,对着他好好的说教一番,只可惜效果不是很大,逼的五灵王有些恼怒,甚至开始当起了心理医生,只不过效果不大因为他从来没当过?

       “猪猪侠……我知道你失去了父亲很悲伤,那也不能一直沉浸来悲伤里吧?”

       “你瞧瞧你,哪有以前的样子?你父亲也不希望你这样吧?”

       “不然你在想想你的母亲,他不是希望你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吗?你现在这样怎么去顶天立地?”

       结果五灵王苦口婆心说的这些话只换来了猪猪侠质疑的目光。

       “你什么时候话这么多了?”

       五灵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因为他觉得无论说什么都有损他的形象。

       他也不是故意的要这么在意猪猪侠的,只是看在他们共同作战,一心同体这么长时间了,有些于心不忍罢了。

       毕竟在他的眼里,猪猪侠一直都是一个正直客观的小孩子,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勇敢坚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积极主动为他人着想,从不向困难低头,是个热血的好少年。

       一开始五灵王并不理解猪猪侠保护世界的做法,但后来他逐渐明白了,逐渐被猪猪侠的做法感动,或者看着别人幸福,自己也会很幸福吧。

       但现在的猪猪侠并不幸福,也并不快乐。

       这未免和一开始的方向有些错开了,五灵王甚是担心,反正他也不着急从五灵锁里出来了,成天闲着也是闲着,就开始关心猪猪侠了。

       五灵王并不是很了解童话世界人类社会的情感,所以他并不是很会安慰人,脾气也不算太好,有的时候他甚至会和猪猪侠骂起来。

       而是劈头盖脸的臭骂一顿,有时候猪猪侠会和他对骂,有时候就懒得理他。

       这也算是他漫长兽生里唯一有趣的地方吧!但现在受猪猪侠负面情绪的影响,他也觉得有些闷闷不乐了,最主要还是失去了猪猪侠这个开心果,这么一说他还挺喜欢这个小孩子整天开心快乐的模样。

       所以他现在几乎每天晚上都把猪猪侠拉进虚拟空间里说教,他原以为猪猪侠很厌烦,结果猪猪侠每次只是饶有趣味的看着他,也不说什么,他骂他,他也只是默默听着,不屑于会骂一句。

       五灵王奇怪,以前不是骂的挺欢吗?现在怎么变味了?

       相反,猪猪侠看着五灵王苦口婆心的样子也觉得好笑,一路上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猪猪侠也开始逐渐对这位王者有了点兴趣。

       “嘿!你有没有发现你和以前不一样了?”

       “嗯?”五灵王奇怪“我有什么不一样?”

       “嗯……”猪猪侠思索,“爱说话了……以前没怎么见过你说话,一开口就是要蛊惑我!”

       当然除了那次魇魔王的腐蚀黑雾,他说他要牺牲自己……当然他也确实那么做了。

       五灵王听到这话也是被气笑了:“还不是拜你所赐?现在我都不需要蛊惑你了!”

       “蛊惑了也不会成功了……”猪猪侠小声地低语着。

       可还是被五灵王听到了,他白了他一眼,沉默了。

       气氛陷入了尴尬,猪猪侠也觉得有些无聊。

       “你不是要启发我走出抑郁吗?”

       “你又不听,我说什么?”

       “你在多说几句……或许我就听了呢?”

       五灵王犹豫了一会儿,道:“只要你开心点就行了,每天都这么抑郁……搞的我也难受。”

       听到这话猪猪侠被惊了一下,没想到自己的负面情绪竟然还影响了五灵王!怪不得他最近隔三差五就要来找自己。

       “好吧……我清楚了……我努力。”

       话是这么说了,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执行力,猪猪侠还是有些闷闷不乐的,五灵王也因此深受折磨,所以他在一个布满星辰的晚上再次把猪猪侠拉进了虚拟空间。

       “又把我拉进来了?看我还是没什么长进啊……”

       “你自己也知道?你到底需要些什么?告诉我,说不定我能帮助你!”

       猪猪侠犹豫了,看着五灵王开始沉思,他需要些什么呢?大不了就是让父母回来罢了,回来干什么呢?给予他所想要的爱啊!让他不在孤独,不在一人承受那些痛苦的事情。

       可是他要怎么说呢?直接对五灵王我需要爱吗?可算了吧,五灵王听了说不定会当场嫌弃的把他踹出虚拟空间呢!自己热佩戴者竟然是一个缺爱的人!想想就怪丢人的!

       五灵王站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依旧没有得到猪猪侠的半点答案,瞬间开始唉声叹气,猪猪侠只能尴尬笑笑。

       没办法五灵王只能想办法让猪猪侠开心了,无论哪方向的开心都行。

       “我这就放你出去,你今晚记得把五灵锁动物封印放轻。”

       “哈?”猪猪侠微微惊讶道:“放轻封印?我不会呀!而且你要做什么,你要出来吗?!这不行呐!!”

       五灵王无语,俯下身体居高临下地说道:“你就算放轻封印,我也出不去,你照做就好了!”

       猪猪侠挣扎了一段时间还是答应了下来,五灵王也告诉了他减轻封印的方法。

       “只需要将五灵锁摘下来放在一旁,然后在睡下之前将五灵之力全部汇聚在五灵锁中心上就行了。”

       中心正是锁住的地方,无形的铁链拉扯那颗心脏,把他牢牢的锁住。

       紧接着猪猪侠就被五灵王送出了虚拟空间,他照做了之后就浅浅地睡了过来,半夜三点钟,五灵王汇聚五灵之源冲向那颗被锁住的心脏,顺着锁链的连接处化作一团能量出了五灵锁,但只能暂时出来。

       出来做什么呢?自然是想办法,让猪猪侠开心!随便什么都行,只要开心了之后别把负面情绪传给他就行了。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五灵王无意间瞥见房间角落的终端机上一张报纸,他凑了过去用能量控制起来查看。

       要说还是他太无知,懂不得人类世界的东西,他只是看见上面写到:

       [恋爱是充满危险的,但却又能让人拥有无尽快感。]

       他显然理解错了这个“快感”的意思,他直接去查询了恋爱是什么意思。

       疯狂的一个人好,让他心动,让他喜欢上你,然后自己在答应,这样就能两全其美,让他快乐。

       五灵王沉默了,这是个什么东西。

       但是上面说到确实能让人感到快乐,没办法他只好尝试一下这个看起来不靠谱的方法。

       如果他现在知道“爱”是什么意思的话,他绝对会扇死现在的自己。

       于是乎——第二天五灵王就开启了能源模式,一直在五灵锁内外进进出出的,把猪猪侠都给搞懵逼了。

       当他看到五灵王化作能量跟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差点被吓过去。

       “五灵王!?你在做什么啊!你怎么出来的??”

       “我还不能出来了?反正对你没什么影响,别人也看不见我。”

       “看不见啊……”猪猪侠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但还是不敢放下心来。

       接下来的一天内,五灵王帮了他很多事情,甚至再一次外出战斗时,为他直接搞定了那个敌人。

       那是一只暴怒的吞云怪,是远古怪兽甚是难以对付,当时还就只有猪猪侠一个,五灵王一开始只是在看着而已,但后来看见猪猪侠一直被打有些看不下去了,先手把吞云怪给劈晕了。

       为此猪猪侠大受震惊,“不是吧老哥,在这种状态下战斗力也这么强?不过你帮我干什么?以前怎么不见你出来帮过我一次?”

       五灵王慢吞吞道:“可能……大概,我闲着了吧!你也可以当我在补救。”

       猪猪侠忍不住躺在地上大笑起来:“不是吧!就你!?你补救什么啊?”

       “说!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呐~”猪猪侠是开着玩笑说这句话的,所以语气显得有些阴阳怪气。

       五灵王被震惊了,好家伙,这小家伙猜得到挺快!

       无奈他只好支支吾吾地解释着,说他对他其实没意思,就是想帮帮忙什么的,然而事实上他都不知道什么叫做“有意思”,他自动理解为报纸上说的“喜欢”,也恰巧是他现在所做的事情。

       猪猪侠看见五灵王支支吾吾的样子有些懵了,他可不是什么大直男,他听说过同性恋这种事情,最近在童话世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开始流行这种“变态”的恋情,起初他不理解,后来才逐渐适应,毕竟爱情不分男女,只要互相喜欢便是救赎。

       “你不会……”猪猪侠开始试探,但又立刻打消了自己的念头,因为这太疯狂了。

       “咳咳。”战术性咳嗽,他开始收工了,顺便也让五灵王闭嘴了。 

   

  

  

  

  

  

  

  

  

  

  

  

  

         接下来的事情是另一位当事人所记忆到的。

       浑身重伤的猪猪侠晕死在了那豪华的王宫之中,复杂的情绪开始带动他的思绪,把他的记忆带进了那不存在的未来。

       ——————

       猪猪侠打断了五灵王的话,同时也打断了自己的想法,饶有趣味的结束了这次的任务,五灵王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想到报纸上写着“不能过于着急”,所以暂时平静了下来。

       在回去的路上,五灵王仍然化作能量光球陪伴在猪猪侠的身旁,陪他唠嗑,讲一些过去的事情,这激起了猪猪侠的兴趣,他不断地向五灵王诉说着他的委屈,把五灵王当做了发泄的口子。

       五灵王全程只是边听边点头,表示赞同猪猪侠所说所做的,无论他说什么都始终站他那边。

       “你感觉心情好些了吗?”

       “?差不多吧……”他悻悻地回答,他太享受这种有人倾诉的感觉,对于五灵王突然间问出的这个问题,只是随便的回答了一下。

       五灵王却理解为了,倾诉痛苦可是使人快乐,他开始思考,觉得也确实是这样

       “那你以后有什么烦恼……就跟我说说吧!”

       猪猪侠的眼眸微触,抬起头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五灵王,不敢置信地开口:“你是变性了吗?以前怎么没见你对我这么好?”

       “我对你还不好吗?!”

       五灵王有些微怒,自己甚至都可以为了他去牺牲自己清除腐蚀黑雾了,难道这都不算做是“好”吗?那他应该做些什么才能让猪猪侠觉得他对他好呢?

       猪猪侠看见五灵王有些生气,发觉自己有些说错了话,赶忙打圆场。

       “是是是,你对我挺好的!一直都是这样的!我也蛮开心的……虽然一开始你只想着蛊惑我,但是后来不也是可以为了世界去牺牲自己吗?这就已经足够了……足够证明了!你真的对我很好呢,我好奇,你对你之前的佩戴者也这样吗?”

       听到这里五灵王摇摇头

       “才没有!他们才不知道我这样,他们只知道利用我的力量!而且我还要补充一点,我牺牲自己才不是为了世界,是为了你!”

       “你想保护世界不是吗?既然你想,那我就那么做好了,反正我早就已经挣脱不了五灵锁的封印,出不去了,倒不如随了你。”

       猪猪侠震惊听着五灵王说的话,他做梦也没想到五灵王是为了自己才去牺牲自己的,这实在太令人震撼了,一时间他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对不起……我没有想到,我不够在乎你。”

       五灵王倒是无所谓

       “本来也没想着你在乎我,我也不需要你在乎我!”

       猪猪侠看着五灵王的蓝色眼睛无奈地摇摇头

       “死傲娇……”

       “你这么在乎我……我却从未想过你……甚至你在牺牲后再度出现的时候,我都没有思考过为什么……我以为你死了!但……但是我却什么都没有做,连最起码的悲伤都没有,我对不起你。”

       这话说的……连五灵王都有些感触,他早已被猪猪侠感动,也因此改变了心智,不在那么傲慢无礼,而是变得更加温柔。

       毕竟这么多年来啊,也没有什么人去在乎他……

       猪猪侠算一个……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样子被在乎的感觉,他几乎从未感受过,他觉得这种感觉很好很棒,他很喜欢,也很开心,也许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只不过他并不知道,但是他仍然什么事情都庇护着猪猪侠,护着他,帮助着他,回应他的请求,为他一次一次的出战童话世界。

       只是他不懂感情,不懂得去如何对待,只知道顺着猪猪侠的意志,让他开心开心……

       见五灵王迟迟不开口,猪猪侠还是有些按耐不住内心的波澜,他对于五灵王的行为有一些疑惑,他迫切地想要知道这是什么。

       猪猪侠一路跑进了家里,关紧房门,然后一脸郁闷地坐在了床上。

       “怎么了?刚才心情还挺好,怎么到这里又不开心了?”

       猪猪侠却站起身来,直视着五灵王的眼睛,一脸认真地询问

       “我问你……你最近突然这样子……就仅仅是因为想让我开心吗?”

       五灵王面对这种问题有些疑惑,他还是点头,毕竟他的初衷就是让猪猪侠开心

       “你的负面情绪很影响到我……这也是一部分的原因……”

       猪猪侠开始咬牙,有些急了

       “还有呢?!不会就只有这些吧!一定还有别的吧?”

       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激动些什么东西

       五灵王懵了,还能有什么呢?

       猪猪侠也懵了,他在期待着什么呢?

         猪猪侠开始意识到自己有些急迫了,于是赶忙解释

       “你别误会……我没什么意思……”

       “只是……”

       五灵王疑惑

       “只是什么?”

       猪猪侠艰难地看着五灵王,他突然间觉得眼前这位王者有多么的善解人意,虽然什么都不懂吧……但是他身上那股强大的力量,好似能够遮挡一切伤痛的避风港,他非常地向往这种感觉。

       在他的父母双双死亡后,这世界就已经真正的没什么人去爱他了,但是他想要啊!他想要那种爱……他本应拥有的那种爱,他羡慕了好久的爱……

       这么多年了,他逐渐看清楚了这世界上悲惨与幸福,对于自我的需求,也开始不断清晰了。

       有个人可以在乎他,可以爱他,可以分担他的伤痛,可以不让他在痛苦……

       那太棒了不是吗?他实在是太向往了……

       可是这种人,要去哪里找呢?哪里有呢?

       哦天呐,他这个天生乐观的孩子,估计从来没想到自己也有一天,会如此的渴望爱吧……

       他睁着一双圆溜溜地大眼睛看着五灵王,心中莫名其妙有一种开心的感觉,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只要见到五灵王就会一种安心的感觉,他就可以放下来,把所有麻烦推给他,而他也不从不会让自己失望?

       这叫什么呢?见到一个人就会开心,见到一个人就安心,见到一个人就会觉得幸福?

       猪猪侠被眼前的事实惊讶到了,他有些不敢往那个地方去想了,因为他明白:这叫喜欢

       思绪不知不觉飘荡了很远很远,他很长一段时间什么话都没有说,很奇怪,五灵王也什么都没说,一直沉默着看着他,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西垂日暮,大地与天空染上了红晕,窗外的光线逐渐变得模糊不清,有时会飞过几只小鸟,叽叽喳喳的,伴随着傍晚的清风,徐来拂面,这气氛渲染着有些奇怪,猪猪侠忍不住询问

       “你知不知道,童话世界有一种情感,叫做爱?”

       五灵王回想,发觉这就是他在那份报纸上所看到的内容,于是他自信的说自己知道,而且明白

       “明白啊……”

       猪猪侠自言自语

       “那你知道界限是什么吗?”

       这句话让五灵王开始思考,界限?什么界限?这绝对触及到了他的知识盲区,他对爱的理解貌似只有对另一个人好,让开心就行了

       但貌似也确实是这样,只不过那个被爱的人有时会觉得这远远不够

       五灵王猛的想到了自己的初衷,既然自己是让猪猪侠开心的,而且猪猪侠现在也问出了这个问题,那何不趁着现在表明一波呢?

       反正爱会让人觉得快乐吧!

       是啊,爱会让人觉得快乐,但若是用错了方式,也会因此而痛苦万分,真是个艰难的抉择

       对猪猪侠来说是的,对于五灵王来说,他就没想到这么多了

       既然都已经这样了,五灵王憋了一会儿,终于悻悻地开口试探道

       “界限我不懂……只是你……想体验一把被爱的感觉吗?”

       声音很轻,也很柔,却在猪猪侠的心上狠狠地砸了一锤,他猛然抬起头来,瞳孔猛锁,万分惊讶地盯着五灵王,嘴巴已经激动地张开了,但却定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你……你真的……?你确定吗……我真的没有想到你竟然……这太奇怪了,你怎么会喜欢我呢!?你可是怪兽之王啊!你一定还没搞懂爱的界限是什么……这太鲁莽了!”

       面对猪猪侠的语无伦次,五灵王没有放在心里,他只是继续追问

       “你同意吗?”

       猪猪侠的脸色瞬间刷红,没想到会这么直白,一时间又开始胡说

       “这……这不是我同不同意的问题!你一定还没想好!这疯狂了……你简直是疯了……虽然说我也希望……不,我不希望……不,我说我希望……哎呀!总之,这很荒唐!”

       “那你喜欢我吗?”

       五灵王仍在追问

       猪猪侠被噎地说不出话了,他死死盯着五灵王的眼睛,试图从中找到破绽,可没想到五灵王却用着一股深情的眼神在看着他,那眼神中流露出的,是溺爱,是宠爱,就快要把他击倒了,一时间猪猪侠再也忍不住了,他猛的推向五灵王,五灵王怕他没推到摔倒,赶忙在一瞬间内短暂地化成实体,被猪猪侠往后推了一把,猪猪侠却瞬间撞门而出,边跑还边说些什么,但五灵王能看见他那刷红的脸庞,和羞涩的语气,也能听见他在那里说些什么

       “啊!我要出去凉快一会儿了!不用来找我了!你……你就当我答应了吧!”

  

  

  

  

  

  过去线剧情

         回忆结束了,五灵王逐渐清醒了脑子,开始逐渐环视周围,发觉自己这是在研究社里,他暂时松了一口气。

       “这些回忆……都是什么……难道我在未来和他在一起了吗……?”

       五灵王根本就不敢相信,但这些记忆真实的可怕,却又不像是单纯的做梦,他试图用合理的理由来解释这一切,但是他失败了。

       越想越头疼,他干脆也就不想了,就当他是个梦吧,在他记忆中,猪猪侠貌似被抓走了,自己还射了他一箭……

       真是不应该,伤了队友还害了自己,真是愚蠢,他开始寻找那个罪魁祸首,却惊奇的发现紫毒箭不见了。

       “那把毒箭呢?真的是……算了。”

       五灵王挣扎着起身,发现身上的反噬已经全部消失不见了,他并不知道是阿月格为他解的毒,他还以为是反噬自己消失了呢。

       总之他迫切地想要去寻找猪猪侠,他觉得自己对不起猪猪侠,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场不算作回忆的回忆。

       他急忙跑下楼去,伸手推开了研究社的大门,却不料迎面遇上了出门找解药的迷糊。

       看着他两手空空也就知道了他无功而返,五灵王不屑地白了迷糊一眼,略过他就想离开,迷糊见状赶忙扯住他的衣服。

       “嘿!?想去哪?你的伤好了没!我知道你担心猪猪侠!苓菱已经赶过去就他了,她把你交给我照顾,我就得尽职!”

       五灵王完全不理睬迷糊说的话,他只是自顾自的询问

       “猪猪侠呢?他被抓到哪去了?”

       “?”

       看到迷糊迟迟不肯回答他的问题,一时间怒火中烧完全失了耐心,一把抓起迷糊的衣领把他揪了起来,眼中闪过冰冷的寒气,威胁地说:“快回答我!我的伤已经好了!”

       迷糊惊了,他惊讶于五灵王的伤居然这么快就好了,这怎么可能呢?那可是上古神器啊!

       可是现实摆在他的眼前,他不得不相信,他考虑到再不说自己的小命有可能不保,只得全部告诉了五灵王

       “猪猪侠被抓到玫瑰王宫去了……苓菱去救他了……你……”

       话还没说完,迷糊就被五灵王一把摔在了地上,差点晕过去,等迷糊清醒过来的时候,五灵王早已不见了踪影。

       “什么准备都不做就去会出事的!”

       迷糊只好起身走进了研究社,然后离大普的发现紫毒箭还在他那里。

       “五灵王居然没有把弓箭取走!他是要赤手空拳的去吗??不对,我担心他做什么……”

       迷糊开始手足无措了,其他的研究社成员都还在监狱里关着呢,他一把年纪了,是什么忙都帮不上的。

       无奈的他也只好不断叹气,然后祈祷他们能平安了。

       ——

       整个皇宫的周边都围满了士兵,几乎是滴水不落,所有角落都被堵死了,赶去的苓菱犯了难,她甚至连进去都困难,更何况救人呢?

       有没有一种可能让她混进去呢?她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可惜他们的戒备异常的森严,找不出一点破绽,苓菱只好现在外面观察情况,直到熬到了五灵王赶到。

       苓菱看见五灵王有些许吃惊:“你的伤?反噬?好了吗?”

       五灵王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好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好的,但它就是好了……你待在外面干什么呢?”

       苓菱无奈地摇了摇头,指向王宫:“没办法,守备太森严,根本进不去。”

       听闻此言,五灵王抬头瞅着王宫沉默,最后转头对着苓菱说:“我有办法带着你进去……”

       “咦?你有什么办法?”

       五灵王轻笑

       “不要质疑我的技能多少!”

       话音刚落五灵王全身上下泛起了金色的光芒,光芒逐渐缠绕住他和苓菱两个人,最后一起变成光粒子的状态,一齐消失在了原地,苓菱起初有些睁不开眼,当她稳定下来后,他们已经直接瞬移进了王宫内部。

       “原来你会瞬移!!!!”

       五灵王却急忙提醒苓菱,“住嘴!”

       由于五灵王并未见过王宫内部,所以他凭感觉随便选了个点就带着苓菱瞬进去了,但没想到这里……

       全TM是士兵

         五灵王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士兵,一时间心急,反手掏出上古神剑就想把这些士兵全砍了一个不剩……

       苓菱也急了,也赶忙制止住五灵王,急切地说道:“这样子是不是声音太大了点?!”

       五灵王却不耐烦的说:“什么?!可是这么多人……我们也早就暴露了吧!还不如速战速决呢!”

       苓菱听完后觉得也是这个道理,干脆和五灵王达成了共识,共同做出了战斗姿态。

       面对敌人五灵王绝不手软,他召唤出了上古神剑握在手中,朝着那些士兵用力挥去了一个剑波,一瞬间士兵们全部被震荡在地,眼瞅着这就解决了,五灵王转头就跑,苓菱后退了几步便跟上了。

       “我们现在应该往哪里跑!”

       苓菱急切的询问着

       “我正在试图寻找五灵锁气息……”

       五灵王边感应边说着,他抬起头来到处瞧着,这条金碧辉煌的走廊仿佛没有尽头,倒是有着许许多多的房间,猪猪侠大概就被关在这里的哪个房间里吧。

       “真奇怪,我感应不到五灵锁……”

       此话一出,苓菱不淡定了

       “可是怎么会?你还有一部分力量在五灵锁里面啊!”

       五灵王只是摇摇头,他并不清楚,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每个房间都查一次了。

       中途又遇见了几波士兵,他们就边攻击边推走廊中的大门,也因此惊奇的发现有很多房间都是空荡荡的,什么东西也没有。

       “所有门都开的差不多了,就差前面那一扇了!”

       苓菱指着走廊尽头最前方那扇大门说道,后面追击的士兵几乎全被五灵王杀害了,但是他忽略了致命的一点,他没有毁掉监控。

       “就开那扇!”

       五灵王带着苓菱再次进行了瞬移,一瞬间移到了那扇门的面前,两人合力一起把大门推开,结果迎面就是一个巨大的火球攻击,五灵王吃了一惊,紧接着迅速把双臂护在胸前,周围产生了能量立场形成护盾挡住火球,但还是因为措手不及而被后推了几米的距离,苓菱在他后面也被退出去了。

       烟雾散去,大门敞开,里面走出来的人正是阿月格

       “好久不见啊……两位……”

       阿月格冷酷地扫视着五灵王和苓菱,眼中不含有一丝的感情。

       五灵王看见阿月格就有一种怒火中烧的感觉,语气自然也不好

       “猪猪侠呢?!”

       没想到阿月格也毫不示弱,她愤怒地吼道

       “整天猪猪侠猪猪侠,他有什么好?!你的记性真是差!”

       话音落,阿月格在也不想废话了,她拿出了手机摔给了苓菱,苓菱慌忙地接住,发现页面正是她们两个的好友界面,这是上次她们见过加的好友,苓菱突然间大受震惊。

       “这是个陷阱……我加了你的好友……你能定位到我的位置……你早就知道我过来了!?所以才下了埋伏!?”

       阿月格轻笑,往前走了两步稍有调戏意味地说道:“你很聪明……不过埋伏不是给你下的……”接着她又看向五灵王,“他不可能不跟你一起来的……”

       此话一出,五灵王和苓菱都沉默了

       阿月格突然间笑的有些癫狂,她拍拍手,那只变异的鸡龙怪突然从身后的房间中猛的冲了出来,朝着五灵王和苓菱凶猛地攻去。

       五灵王和苓菱慌忙迎战,面对直接向着他冲过来的鸡龙怪,他向后撤了几步在跃向天空,随后施法召唤出藤蔓缠住鸡龙怪,然后整个人瞬移到鸡龙怪面前,召唤出上古神剑猛的向胫处刺去,鸡龙怪发出了一阵阵怒吼后疯狂的甩动脖子,五灵王便随着他迅速靠后退了几步。

       五灵王稳定住了身形,一边的苓菱刚想上却被阿月格直接拦截下来,五灵王无暇顾及,他双手凝聚火灵之力对着鸡龙怪打出了两个火球鸡龙怪则扇动两对巨大的蝠翼召唤出了飓风。

       火球融入进飓风里,瞬间形成巨大而滚烫的火龙卷,五灵王微微皱眉,身体周围出现水龙直直的缠绕上了火龙卷,两股力量相互中和,化解了攻击。

       在火龙卷消失的一瞬间,五灵王闪电般的窜到了鸡龙怪的面前,把上古神剑上面凝聚了元素能量,直直地砍向鸡龙怪,一时间血液喷涌而出,五灵王的瞳孔开始缩小并且染上了血红色,这还没完,五灵王使用金元素力量从地面召唤出一把巨大的金剑,直接刺穿鸡龙怪的身体,鸡龙怪只是痛苦地挣扎了几下便倒在了地上没了生气。

       阿月格看到鸡龙怪被打败有些恼火,五灵王还是那么强……上次若是不轻敌的话,又怎么会打成那样。

       事到如此,阿月格用力一把推开了苓菱,随后手中出现了五灵锁,面向五灵王喊话

       “喂!看这里!”

       五灵王的眼睛这才从血红色重新变回晶蓝色,转过头来愤怒的盯着阿月格

       “五灵锁……五灵锁为什么会在你那!”

       阿月格嘲讽地笑了笑

       “想知道你为什么感应不到五灵锁吗?”

       五灵王的内心突然间涌入一种不详的预感

       “为什么!”

       “当五灵锁的佩戴者生命垂危的时候……五灵锁的能量就会减弱……”阿月格越说神情便越是发狠,握住五灵锁的那只手越来越用力,让五灵王看出了不对劲来。

       五灵王瞬间知道了阿月格想做什么,一个箭步上前就想抢夺回五灵锁,阿月格侧身瞬移躲开

       “那它就越好毁……”

       话音一落,阿月格握住五灵锁的那只手猛的一用力,伴随着紫红色的光辉,五灵锁被整个碾碎,变成了渣渣,掉落在地。

       五灵王能明显感受到心口一疼,他不得不停下来大喘气一会儿,五灵锁已经被毁,但封印仍在。

       “……”

  

  

评论(41)

热度(2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